哥哥昨天晚上再次發脾氣

他激動地抗議好幾天前我們把他的玩具放到某個地方(不確定是哪裡)去

他其實很喜歡那個玩具

但是他沒有說出來

一直記在心理面

昨天晚上終於爆發出來

向每個家人抗議

 

他已經很會忍耐

也會把話放在心裡

這點其實跟我很像

可是這樣不好

可能他發展到個性尋求獨立的階段

因此他會講理

但是他不知道別人能不能跟他講理

 

因為事涉我妹, 也就是他的姑姑

但是實際當天的來龍去脈我們完全不清楚(兩個老年人和兩個中年人, 記性能多好?)

所以我委託女王和我爸媽

今天花一些時間把當日的流程跟哥哥討論一下

再不行就是去夜市買一樣的玩具給他

 

哥哥現在有幾個特徵:

1.跟他講理的話, 他聽得懂; 用說故事的方式, 他也會去想講的人有什麼含意

2.會挑戰我和女王的權威, 阿不過其實只有女王比較權威啦, 我不喜歡管教, 我對孩子的態度很軟

3.會欺負妹妹, 我經常跟他說我和他姑姑的關係, 友愛很重要, 當然不能說理, 還好他喜歡去姑姑家的莊園玩

4.我有點擔心讓他去大班對不對? 不過很確定他真的很想去大班, 因為他昨天用很強調的語氣跟爺爺奶奶講他去大班了

5.他還是很乖, 尤其是會主動幫妹妹繫好安全帶; 在外面的時候, 也會注意妹妹的安全

6.最後就是個性, 他應該很在乎自己是否失寵, 他忍受不了的時候, 會一股腦地把對方打敗, 盛怒的時候, 不給大人溝通的機會, 所以很需要發洩情緒

 

講起來要怪我

因為我執行了搬新家的任務

這兩個月為了新家以及要繳付的高額工程款

我們家減少了出遊的次數

因為新家和前屋兩邊同時要忙

自然出去散步的時間也變少了

 

也許換了新環境

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不過他適應得很快

而且他也喜歡新家大家可以一起洗澡和泡湯的大浴室

玩水的時間拉長到超過一小時以上

所以我想等台東行之後

情況應該就會改善

 

孩子正在長大

食量也大幅增加

這個問題我得跟女王商量一下

看看要怎麼調整解決

我很不喜歡油煙

所以我不支持女王下廚

我超怕肺癌的

我認為那是家庭主婦年屆中老年的陰影與惡夢

越賢慧的女人越要注意

 

昨天文英阿姨走了

女王還問說怎麼第三期也有治療就走了?

我說肺癌可怕的地方就是這樣

很多人其實從發現到離開都不到一個月

我還說你趕快都改成水煮吧

你下廚都要用油

都要煎炒炸

那都是不健康的

 

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自己的健康

孩子的心理與生理是一樣重要的

課業是最不重要的

孩子跟我們大人一樣

都會有壓力

說沒壓力都是騙人的

但是怎麼帶孩子? 面對孩子?

那真的是很難的學問

我也很傷腦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