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到家

跟我內人交換了想法

其實阿

真實的世界根本沒有最愛

只有真愛

 

很驚訝嗎?

一點也不

一直問對方是否自己是對方的最愛

這是小女生的想法

其實人生阿,根本沒有最愛這回事

而且無論是男女之愛、父母與子女之愛、朋友的友情、夫妻之愛

都一樣!

 

並不是說愛情會變質

應該說:

愛是過程、有沒有愛過、怎麼樣去愛..

愛是沒有最愛這種事情的

我們對每個人的愛都在改變

我們愛人,但不可能一直都是最愛這個人

這才是真正的人性

只是你能不能接受這個觀念罷了!

 

感情的比重本來就會隨著時間改變

小時候我跟父母親很要好

長大了之後,那個要好的程度就改變了

小時候最愛的人就是父母、最聽父母的話

後來上學了,開始喜歡同學和老師

談了戀愛之後,最愛的人就變成追求的情人

結了婚,最愛的人變成老婆

開始會吵架了,雖然嘴巴說最愛還是她,可是心裡的比重改變了

尤其是有了孩子,孩子取代了老婆而成了真正的最愛

再等孩子長大、翅膀硬了,孩子都不愛我了

我的最愛可能變成了宗教,也許錢或寵物才最實在的最愛?

 

成熟的人不問最愛的

誰說最愛誰,那肯定就是講假話的甜言蜜語

不然就只是在那個當下的時候,願意最愛她,這樣罷了

日劇裡面沒有你是不是最愛我這種台詞

日劇只有問對方:你有沒有愛過我?

其實,這才是符合現實的問法

 

我們一輩子會跟很多人相遇、發生關係、認識、變成朋友、甚至相戀、結婚

愛情只是一個過程,是有時間性的

當我跟這個女生談戀愛的時候,我愛她

當我為了家庭而辛苦工作的時候,回家看到孩子,我覺得辛苦值得了

這就是愛,沒有什麼是最愛

因為愛就是沒有回報、不是佔有

最愛?這是一個具有佔有性意味的講法,想要排名,想要對方的全世界

 

錯了!人不要最愛

人阿,其實一直都在愛

只是愛的對象會改變

舉個例子好了,男人心裡真正的實話是:

當身旁有老婆,但是眼前有個超級美女或者錯過時間而無法相愛的好朋友

也許當下男人到底愛誰比較多?比較心動?

唉,那可就難講了!

最愛阿,還是掛在嘴邊騙騙女人、應付女人一下而已吧?

女人真的不要自己搞得太天真了!

 

通常是年輕人才會這麼天真吧

像我的小舅子就是這麼天真的想法

他為了愛那個已經分手的女孩,到現在還想要挽回

但其實女生經過這幾年的交往,早就知道雙方不適合結婚

不如趁著大家都已經三十歲了,趕快分手去找自己合適的結婚對象

以女生這麼好的條件,要找條件好的結婚對象,確實一點都不難

講坦白話,我的小舅子不是一個很好的結婚對象(以那個女生的條件來講)

沒有上進心,工作態度消極,生活懶散,薪水太少,個性又很強很直

沒有才華,也沒有興趣,唯一的優點就是個頭高大、有安全感

這種男生當男女朋友是很好,因為可以保護女生,可是要結婚的話???

難怪女生選擇理性地離開,而這個決定其實是對的

 

我有幾個朋友,娶的都是小好幾歲的女生當老婆,現在的婚後生活很幸福

因為我朋友們的年紀都是中年,經濟基礎很好,個性都很體貼善良,都很疼老婆

這些太太們婚後不用辛苦工作,幸福美滿,先生是完美的結婚對象

請問這樣的結婚組合有什麼不好?

生活是很現實的,跟相愛的人結婚就很好嗎?要看那個愛人適不適合結婚吧?

硬是為了愛而結婚,恐怕下場就跟我大妹一樣

我大妹愛我妹夫,自己放不下,結果婚後不幸福,只有辛苦地自己吞忍撐這個婚姻撐下去

所以,為了愛而結婚,跟找了合適的人結婚,其實後者才是對的、理智的、能長久的!

 

由於我高中就有兩次露營過夜的聯誼經驗,這讓我相當難忘

因為我瞭解到:跟合適的人一起生活,才是美好的;許多漂亮女生其實並不適合一起生活

所以等我上了大學之後,我就知道應該要找適合的人結婚,而不是找個不合適的人談轟轟烈烈的戀愛

也許是因為我又是金牛座男生,本來就有務實與體貼的個性吧

 

我談過一次真正的戀愛,以外在條件來講,我們兩個人是樣樣適合

學歷相稱、雙方家庭都是公教人員、兄弟姊妹感情好、工作也不錯、社會關係單純,都是小康家庭

個性溫和,所以一開始相愛,其實還很順利,也曾經彼此相忍,但是終究發現彼此並不那麼適合結婚

現在我們各自找到對象而且結婚,婚後生活美滿,這樣反而才是最好的結果

 

我曾經認識過非常多的女生,最多的時候,每個禮拜要跟將近十位的女生講電話和以朋友方式約會

無論對方再怎麼條件好、吸引人、外貌佳、能力強等,我最重視的還是能不能相處

如果可能會有相處的問題,特別是觀念個性不同、相處模式或者處理事情的方式不能接受或契合

那麼再怎麼好的條件、再怎麼吸引人,我都會選擇實際地做法:保持距離、當個朋友就好

最後就如同我前面文章講過的,我找了一個樣樣條件都是最相反、差距最大的女生結婚

原因是我跟她是最能長久相處的!

 

那我愛她嗎?當然了!要結婚在一起過日子的人,當然也要是愛的人

要是最愛嗎?拜託!人生沒有最愛這回事,你不可能一直永遠最愛這個人

事實上,也沒有最愛這回事,最愛頂多是一個加強語氣,一個宣示的要求罷了

我覺得最愛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因為人性本來就是一起生活的人才會最親密

沒有住在一起,就不可能是最愛了,一定會疏遠的,就算是自己的親生父母也一樣

 

所以,結論就是找一個你喜歡、你欣賞、你愛、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適合你的人結婚

這樣才是對的、成熟的、能夠長久的

不必問最愛,只問是否真愛?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當初因為我和我內人的外在條件樣樣都有極大的差距,使得雙方親戚都不看好我們在一起

我有三、四位很知己的大學同學還曾經非常積極地勸我要離開當時還是女朋友的我內人

到最後,當時只是網戀、相隔一百公里遠的我們還是這樣地走了十幾年,還是結婚了

當年網戀結婚的人很少,使得我們的結婚網頁還創下兩個月近百萬的瀏覽人次

婚後證實我內人確實很會讓我,也很尊重我和支持我,我覺得這些比那些外在條件重要多了

現在我們家又多了兩個孩子,我認為我的選擇是對的

 

也許當初我選擇我那些大學異性朋友的話,會有個讓人羨慕的婚禮,至少外在條件是多麼地搭配

可是我想我不會比現在來得幸福、輕鬆自在,又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認識的那些異性朋友,能力很好、外貌很好、家世很好、個性不錯,但仍讓我難免會有事業上的壓力

(事實上,我內人也見過其中幾位,所以我內人知道她們確實都是很好的結婚對象)

金牛座的我比較重視家庭,希望分享家庭的溫暖,凡是總是以家庭為重,事業是排在很後面的地方

事業對我來講,是不能抵觸到家庭的,不然我會放棄、而且是很乾脆地放棄,我幾次離職都是這樣

(現在知道為什麼我會開Saab了吧?就是這種硬脾氣的堅持!我們都是只靠觀念在支撐的Hard Rocker!)

當我跟我內人婚前在一起的時候,我就曾經剛離職、暫時沒有工作、只能在租屋待上一陣子

可是我內人沒有說半句抱怨的話,當時我常笑說我就是當小白臉了,只剩下我內人在工作賺錢

當然,現在婚後的情況比那時候好多了,不過人在一起,重要的是心吧

(後來我偶遇一位以前的好朋友,她說她以前很愛我、想嫁給我,可惜我就是不愛錢,不是那種拼事業的男人

我很高興她真的很瞭解我,我們就是因為這樣不適合在一起,像我沒有工作收入的那段日子

要是她是我的女朋友或老婆,肯定會每天一直盯我,至少會給我很大的壓力吧!

然而我們是好朋友的話,就輕鬆多了,我們彼此瞭解,也懂得欣賞對方的優點,這樣就夠了

人阿,不需要都要走到結婚這一步,才叫做有結局的)

 

我內人從來不問我最愛誰,因為我愛她,而且我們在一起,這樣就夠了,已經是一切了,不是嗎?

我愛過別人,我愛別人的時候,也會為了她而願意承諾不生孩子、做出我能做的努力與犧牲

你不能問我當時怎麼可以這麼愛,因為愛是過程,愛的時候就是愛

我是個男人,我為我能做的負責,所以不必問我最愛

我沒有最愛,因為我對愛是一直在付出的,愛需要累積

女人阿,只要問真愛,就夠了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