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得只剩下錢真的是很可憐。如果凡事都是先談錢再談感情與付出,那嫁給這個人要做什麼呢?人生本來就是應該要享受的,要好好過的,而不是算計著怕折舊與怕損失,其實最大的損失是你生命歲月一直消失過去,可是你卻自始至終沒有好好地過過一天的好日子。

所以以自己的收入情況來做適當的支出開銷與財務分配,才是正確的,要不然,你的人生算什麼呢?抱著土地,然後說自己存款很多,就是很有錢、很有理財觀念嗎?太多人都在當守財奴了,不懂得邊賺錢也要邊享受,否則等到想休息的那一天,你也無福消受,甚至,已經蒙主感召。

車子房子雖然是身外之物,但那也是生活品質的一部份。好的車子與房子,會讓你的生活過得不一樣,不只是安全可靠,也比較讓人愉悅和能讓家人多享受到一些舒適快樂。這種無形的價值,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否則,當你老了,是的,你終於很有錢了,但是你這樣的人生,其實是悲哀阿!

所以阿,人生的價值是什麼?生活品質是什麼?你賺了錢,錢讓你過得好一點嗎?還是你賺了錢,又為了錢,徒然地讓你的生命一直消失損耗而已?過著較低生活水準的生活,然後安慰自己,別人花錢都在賠錢、別人花錢都是錯誤、別人花錢都是不夠理智?奉勸一句話,千萬不要只為了錢,就真的等人生走到老死的時候,只有剩下很漂亮的存款數字而已。存到最後變成棺材本。

就像我現在唯一的遺憾,就是:我不能很早就有一台自己的汽車、會開車,否則,我就能回溯至當我跟老婆談戀愛的時候,我能開車載她到處旅遊與談情說愛,讓她與我的年輕歲月更加精彩!

人的生命價值阿,不在於多少錢,花多少錢,存多少錢,而是在於,你的愛人能陪你一起過什麼樣的生活?你們兩個人能創造出什麼樣的生活品質?是不是幸福美滿?是不是有過美好的日子?有沒有遺憾?

切記:有過美好的日子,比老了有多少錢,要重要太多了!

網路論壇有人說等他老了就要買多好的車子開、買多美好的夢想莊園住。唉呀,錯到底了!當人老了的時候,有好車也開不動、開不快了,有好房子也沒有意義了,更沒有體力去整理莊園,有一大筆錢也沒有用了,你買不回你的青春阿,你想玩也玩不動了阿!享樂,應該是珍惜當下,你有能力,就該努力、也該享樂,不然你把你的時間都浪費在緊縮的生活層次裡面,你的生命與健康並不會等你到有錢的那一天。

其實世界萬物本來就是虛的,只有一個東西是永遠無價的,那就是時間。本來任何東西都是只會一直消耗掉的,沒有什麼賺錢賠錢這件事。我們要把握的,其實根本就不是物質,而是精神、而是感情、而是愛阿~

以此,送給每一位來到這裡的網友!

 

附註:我並不是鼓勵全力衝消費,但是我非常反對那種只會一直儲蓄、只勇於花小錢、卻忽略了讓家人們陪你一起成長、一起過好日子的生活方式。如果能力不夠,當然就退而求其次,但是如果能力夠,其實能負擔更好的生活水平,卻處處計算著十年後划不划算,還是花這些錢值不值得、對不對,那都是不夠健康的觀念。我們人阿,只能珍惜當下,除此之後,都是百年之後帶不走什麼。人生阿,只能留著回憶,不可能留著金錢。賺錢是為了維持家庭的生活水平,每個月的存款其實只要在計畫內就好了,人生年輕的時候不享樂,老了其實沒有享樂這回事。對大多數的人來說,人老了,任何事情都只能守成罷了!

其實對很多買奢華品或好房好車的人來說,他們並不在乎保不保值,他們在乎的是:家人是不是一起受益?能更快樂、更安心、更能享受當下?他們不算計這些東西的殘值,因為他們擁有過美好,而這才是重點。處理這些東西其實也很簡單,找個後手、知道要珍惜維護的人就可以了。所以,其實常見還用贈與親友的方式來處理掉。人阿,乾脆些,享受過了,就沒有怨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