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我送孩子們去上學

發生了一件事情

讓我有些洩氣

 

因為以往都是女王和老師很努力地想讓孩子進教室

這會花非常多的時間

而之前的老師告訴我

這個年紀的孩子需要爸媽主動地帶著做動作

於是我就牽著孩子的手

帶著孩子進入教室

我想說這樣我就可以讓她很快地進入教室的情境

然後我就可以離開

 

其實以前也曾經這樣做過

之前的老師並沒有講什麼

但也許是之前的老師不好意思說什麼吧

所以我以為這樣是幫助孩子的作法

 

不過今天我帶孩子進入教室的時候

就被另一個孩子喊住了

孩子告訴我:老師說家長不可以進教室

我聽了嚇了一大跳

我並不知道這樣做是不可以的

 

可是孩子還緊抓著我的手不放

於是我只好趕快把她的書包放好

然後我就離開教室

於是孩子就開始一直哭

老師才過來抱她

 

新老師應該還沒有跟她建立互信

所以老師抱著她的時候

她還是一直哭泣

我是不能說什麼

畢竟她是老師

或許這是規定吧

 

其實我是有些洩氣的

因為我不知道這是規定不能做的事情

再則我也不清楚為什麼要這樣規定?

孩子依賴父母或許對老師來講是個麻煩

可是當我帶孩子進入教室的時候

老師根本就沒有過來安撫我的孩子

 

於是離開之後

我在車上跟老婆(唉,我決定還是用老婆這個詞好了,因為女王這個詞有些霸氣阿,我老婆有時候很溫柔的)談這件事情

其實我想她也是每天接送到很累了

我們可能需要做一些調整

 

當然這所學校還是很好的學校

只是我也不知道我以後該不該牽著孩子的手

送她去教室的門口?

我以為這個教育是要求親子要很努力地參與學校

也鼓勵家長多陪孩子

也會讓家長可以帶著孩子進入教室

可能我還不是很瞭解實際的操作規定吧?

 

看來以後孩子每天在教室門口不肯進去的情況還會繼續下去了

我看孩子們哭就會很心疼

所以當我跟老婆討論越來越多的時候

我已經在思考轉換學校的可能性

不只是因為遠

我也希望能夠解決孩子這種分離焦慮的情況

 

這裡除了老師們很好之外

家長們也很棒

唉,可是面對這麼龐大的社會

教育終究還是要回到自己身上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