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吵有益身心

但是這中間有些誤會

 

首先是我們雙方長輩(尤其是丈母娘)很會歲歲念、”很會記”

所以從結婚到現在

凡事都是我在扛

我比較有擔當

也比較有”相對的”手段讓長輩屈服於我們夫妻的想法

 

再來就是其實每個進度、我在等業代回報什麼、還是趕著什麼時機得做什麼事情

都有跟女王講

而且大小的事情都是我一個人弄(真的很辛苦耶,每天晚上都很晚睡)

我想是女王自己的心一直停留在之前住的房子、根本就沒有搬過來新家

也就是說女王自己一直都拒絕做好心理準備

才會一直覺得每件事情都發生得很突然

 

其實一點都不突然

不要算之前我們講好要開始找搬家公司的前置時間好了(那段時間還每天到新家說要趕快搬過來)

光是找了第一家搬家公司,一直到找到第二家搬家公司而隔天決定搬家

至少就隔了快一個月的時間

再以安裝冷氣來講,從找第一家空調公司估價開始,一直到找第二家空調公司估價

再等第二家空調公司的估價單等了快一週的時間,整個過程就已經超過兩個禮拜以上了

這樣哪裡算”突然”?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刻意讓女王只要享受結果、不需要參與過程的用心使然

只是沒想到女王就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女王自己前幾天也講了,反正都要我自己一個人做決定,甚至連業代來找我們,她都擺臭臉也不出面陪同了

怎麼隔幾天我下決定了,女王又跳出來說,怎麼這麼快決定,又沒有跟她商量?

 

至少園媽媽們應該很欣賞我這種丈夫吧

首先,當老婆和孩子的人只要享受成果就好了,過程都是當先生的我來一人擔當阿

找房子,看環境,預先設想未來住家的情況,打聽品牌,這些全部都是我的事情,也需要想像力才能預測到未來的情況與排除風險

跟老婆說要搬家,找了連打包都包含進去的一線品牌搬家公司,我們只需要動口不需要動手,我爸媽和我妹也覺得整個搬家過程很滿意,付錢了事就是

跟老婆說要安裝空調,但是錢、安裝連結方式、一對幾、廠牌、估價、怎麼談折價,這些都是我一個人做的事情,但是我也有向老婆和爸媽說明

怎麼這種談了幾個禮拜的東西,我下決定要安裝了,就變成我自己很專制呢?不是說連賣房子都要讓我一個人去跟業代談、去簽約下決定的嗎?

至於女王最在意的孩子學校問題,我也承諾沒有更換,還拜訪了十幾間學校,園媽媽們知道這件事情,都跑來問我心得了,我也沒有輕忽怠慢阿

老實講,最常出現在孩子學校的男性家長,我應該是最常見的吧,搞到每個園媽媽都在打聽我是做什麼行業的了,居然還可以跑來一起上課

 

抱怨過了之後,女王回擊的力道是很恐怖的

冷漠再冷漠,不說再見就掛電話的無情,其實我認識女王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很多業代都吃過女王的超惡霸臭臉(這是形容詞啦,意思是看起來很兇!像黑道喔)

有一次一位負責賣房子的代銷先生還問我說:”先生,你回家之後,沒問題吧?”

哈哈,你看吧~

 

講了一大堆,我想說的是:

做任何事情、溝通也一樣,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把你的心準備好?

沒有準備好,我講了再多,你也聽不進去的!

 

昨天晚上我和女王一切愉快

我想她應該會很快地進入新家的狀況

其實新家的優缺點我都跟她分析過了

到時候安裝好空調

就沒有什麼好想東想西的了

 

新家其實是很棒的

就像旅遊的時候

明明有很棒的風景

可是要是沒有心遊覽

那空有美麗的風景又有何用呢?

 

等新家安裝好空調(業者因故又拖了一到三天)

前屋也油漆好而可以託售了

我會帶女王、爸媽和孩子們做一趟旅行

目前是設定宜蘭、墾丁、花蓮或台東 <--- 是”或”,不是”和”喔

到時候女王散散心,應該就可以正式迎接全新的生活了

 

這幾天我實在是睡得很差

累了,真的是累了阿

現在去哪裡去找像我這種先生

什麼事情都安排得好好的

女王,就是好好地當女王阿

我什麼都沒有了阿 <-- 再叫我看屋換屋的話,我會想殺人了

 

不想結婚的男人請繼續堅持下去

想一個人好好過生活的男人也請繼續加油下去

其實結了婚、有了孩子之後的男人阿,只要是為家庭打拼的話,都沒有好下場的(除非長輩很有錢)

大概都是兢兢業業地努力工作,背著一個重重的殼,不再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

 

當然女人也是

不想結婚的女人也請繼續堅持下去

想一個人好好過生活的女人也請繼續加油下去

其實結了婚、有了孩子之後的女人阿,只要是為家庭打拼的話,也不會有好下場的(除非先生很會賺錢)

大概都是辛苦地帶孩子,可能又要工作又要兼顧家庭,不再是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的啦

 

阿門

結論就是結婚生子是人生大事

但確實地,不要去羨慕那些已經結婚生子的男人女人

或許,只結婚、或者不結婚,重點是不要生子,才會有很好的生活品質

如果你真的不是那麼喜歡孩子、或者不想背負那麼大的生活壓力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