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在新的文心廠做了八萬公里的定期保養

順便更換四個輪胎(這是愛車第二次更換16吋輪胎)

 

原廠原本使用的16吋輪胎已經有所更換,分成兩個等級

因為我經常跑高速(這裡的意思是"很快")

經跟廠長討論過後

廠長建議我使用更頂級的性能胎Michelin Premacy HP

http://www.michelin.com.tw/car/car_cat_primacyhp.jsp

 

在米其林的高級性能胎中

這條輪胎屬於豪華性能車的建議輪胎

我回家查了網路

網友的使用心得是覺得可能還比馬牌的CSC2(女王座駕正是使用這條輪胎,確實讚!)好

而且C/P值在16吋來講是最好的

另有網友說Audi A8 4.2L Quattro也是使用這條輪胎,評價很好

(PS.我去問了一圈, 台灣的Audi TT也用這條胎)

 

我以前開國產車的時候

就經常更換輪胎

使用過米其林、普利斯通、馬牌等廠牌

也都是用價格昂貴的跑車胎

深深體會到好輪胎對於操控、煞停、濕地排水、安靜、彎道等表現的重要

也是因為這樣

我給女王找座駕的時候

就特別重視:底盤、懸吊、煞停能力、安全等基本項目

 

整個保養與更換輪胎做下來

價格很貴,這點當然是不消說了

其實我這篇文章想寫的就是:勸退文

任何想考慮Mercedes Benz、BMW、Audi和Saab的人不可不看!

那就是:養車比買車更難!

 

先講一下為什麼我昨天沒有考慮去買車友打對折賣的全新圈胎?

對,現在升級到17吋真的很划算! <--- 心中的小惡魔不斷地雀躍

可是以後呢?我打聽到的17吋性能胎都要三萬塊錢以上

這還沒有含工資和定位與動態平衡的費用

所以以後加上保養和更換輪胎的價格鐵定要五萬塊錢左右了 <--- 立刻把那個小惡魔給打死打昏!

 

想買B-B-A-S的準車主們,有沒有興趣知道買一台高級進口車

開了八萬公里、完全沒有修理項目(愛車完全沒有零件壞掉或需要修理的項目)、

只有純定期保養、適當地升級小部分零件(各只有幾千塊錢的金屬煞車油管和洩壓閥)、更換兩次16吋輪胎的費用?

 

我剛剛自己加總了一下,我八萬公里總共花了284041元,相當於一公里要負擔3.55元(相當於又可以買半台國產中型房車了)

油錢的話,油耗大約12.5L/100km,等於八萬公里要用掉一萬公升

油價是浮動的,我用95無鉛汽油28元來計算好了,這樣等於花了28萬元,剛好跟保養費差不多,等於一公里負擔3.55元左右

不加稅金和保險的話,等於開一公里就要花掉七塊錢以上(高級車的車體險保險費很貴喔,這樣就不多談了)

 

我想這些數字對於真的在考慮入手雙B、Audi與Saab這類性能車款的準車主們應該會比較有概念吧

基本上這幾個車廠的保養費應該都差不多,大保養大概都快要兩萬塊錢,小保養也要好幾千塊錢

歡迎多多參考,也歡迎大家發問喔~

 

附註一:我覺得想買的人真的要三思,不要因為一時的熱情,就把理智給放棄了

附註二:我現在覺得養車很辛苦,是很有負擔的,如果你跟我一樣還得負擔車貸買車,那我建議你還是看國產車就好了

附註三:有家庭的人要多想一想,因為養孩子更花錢,比養車更花錢,這點無庸置疑

附註四:我建議:(1)無房貸而年收入達250萬元、或(2)需負擔房貸但年收入達300萬元以上的人,再來考慮這幾個廠牌比較好

附註五:買車最怕的就是買了沒能力繼續養車,這樣就會把車子送去中古車拍賣市場了,於心何忍阿!不然就乾脆考慮租車方案就好了

附註六:不需要去追求高配備,或者一直升級,那會花很多金錢,而且以後的養護費用也可能會更高,例如輪圈尺寸

附註七:開車很爽,保養很痛,所以阿,人生要取得平衡點,我建議大家不如讓自己輕鬆一點,不然買了之後,不是說後悔賣一賣就好了,那個折舊與再買新車的費用,絕對會讓你懊惱不已

附註八: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還是買適合自己的車子就好了,尤其是經濟能力可以負擔的

附註九:千萬別被業代給迷惑了,買車需要冷靜,並且跟你的另一半好好商量

附註十:給已經買了的人,買了就買了,乖乖地付錢吧,不然你要怎麼樣?坐計程車更花錢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