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很奇怪

住郊區的時候很期待住市中心的便利和繁華夜景

住市中心又很懷念住郊區的交通方便和不必塞車

這幾天我和女王(暫時用這個名稱,因為她還沒有決定那個名稱比較好)頻頻以計時的方式來嘗試各種路線

大概整整試了一個禮拜

目前才慢慢找出比較適合自己的開車路線

 

台中市區在上下班時間其實車流量很大

塞車很嚴重

那麼,走外環道路或高架橋會比較快嗎?

這幾天測試下來其實也不一定

因為經由外環道路或高架橋要連結到其他區塊的時候

紅綠燈也是要停好幾個

大排長龍的情況是一定會遇到的

把等紅綠燈的時間扣一扣之後

意外地發現這樣的走法沒有比較節省時間

甚至還可能比較費時

 

聽起來很弔詭吧

可是自己實際走了幾趟

卻得出這樣的結論

 

目前粗估是比以前住有點郊區的時候

大概要多花十到十五分鐘

所以我預計還要再花一個禮拜的時間嘗試新的路線

同時我也比較能累積到一定的經驗

路熟了,自然時間的掌控就好得多

 

因為一開始難以拿捏時間

所以車子有時候就會開得很快

我如果想開快起來的話,應該是幾乎沒有敵手的

除了隨時可以瞬間起飛之外,我用左右飄移的開法在車陣中抓車

老實講是還蠻恐怖的啦

缺點就是坐旁邊的女王經常會嚇得半死

 

各種走法都走過之後,當然就不能這樣開車了

交通安全很重要的,其實早點出門就是了

我現在剩下一種走法還沒有嘗試過,預計明天作正式的測試

假如順利,我也許會採用這個距離比較遠、但是不需要走市區停紅綠燈的走法

多花十分鐘倒是無所謂,雖然保養費用還蠻嚇人的貴

沒辦法,生命總是得找到自己的出路嘛

 

安全、舒適、風險低,是我這個年紀開車的重要考量

保養費很貴、路途跑比較遠、中間沒得換路線,這些缺點只能接受了

所以請女王放心放心,今天應該是最後一次在市區的測試了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