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7141057.JPG 

其實新的展示間我已經去看過了

地方雖然變大了

可是我還是喜歡原本比較小、業代與車主互動比較親密的展示間

而且原本的展示間很好停車

車主和業代、保養廠工程師都有可能碰面聊天

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新的展示間可以提供更多車輛停放所需要的場地空間

但是我真的沒有很喜歡

感覺Saab那種獨特、優質的客戶服務,尤其是讓車主”有空來坐、來聊天”的特質就要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就是一般高級進口車廠牌展示間常見的”賞車專屬車位”、因為很難停車也就不會”特別去找業代聊天”了

如果Saab代理商變成跟賓士直營廠和代理商、BMW代理商、Lexus直營展示中心一樣

就只是”希望客戶來,要嘛就是看車賞車、不然就是花錢做保養”的感覺

那顯然Saab原先那種忠誠度特高的小眾凝聚力就可能要消散了

 

或許Saab代理商現在經過展示全台灣各銷售點的調整之後

新局面一開始就必須盡全力地重視銷售?

或許Saab必須跟其他高級廠牌一樣

只能丟”賞車或保養”這兩種選擇給車主

那我覺得這種虛無的尊榮感真的不是我想要的

這種感覺除了禮貌周到之外

一點都不踏實

不過就是以前Lexus學Saab的展示中心、現在換成Saab學Lexus的展示中心罷了

要是不需要懂車又有那麼多高要求的話,那我真的去買一台Lexus就好了

至少Lexus還位於堪稱林蔭大道的市政路上,而不是超難停車又車水馬龍的半新不舊雜亂的市區裡面

 

要賣車就去賣車吧

賣車當然是很重要的

對車商來講,銷售是每年生存生死交關的必要關卡任務

只是那麼點精質、獨特、熱情的小眾黏性

從以前的義大利到現在的瑞典之後

下一個能滿足這樣心理需求的廠牌要去哪裡找呢?

德國的Opel會是下一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