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送我的父母去客運車站坐車回南部老家

然後跟我內人去新屋那邊整理東西

下午跟幼稚園的老師談大班的情形

心裡百感交集

 

原本我按照我的計畫

拿所有的錢去購置新屋

又背了高額的房貸

原本以為這樣的安排很周到

可是沒想到很多事情都超出意料

因為我內人的考量並不跟我一樣

 

這沒有什麼對錯

為了達到讓老大先做嘗試

老二可能難免要做一些犧牲

畢竟我的財務狀況不是那麼充裕理想

 

可是當老二急著跑來跟我說她也要繼續念的時候

我只能說好,這學期我答應她會讓她念

我說我會保持公平

老大有的,老二就會有

 

其實我覺得除了償還房貸之外

能盡早有積蓄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如果孩子念完了小學

家裡都還沒有積蓄

這樣恐怕是一件有點風險的事情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答應了就要做到

其實老二沒有跑來跟我講

我也是一律公平

只是現在能想到的

就是預作交錯的安排

這樣至少能讓負擔輕一些

 

也可以進行數學習題

比如說不要六年都念

變成三加三

可是當我把這個想法跟我內人提的時候

我內人無法做出回答

我想她也很困擾吧

 

其實不考慮一定要念這裡的話

那麼新屋可以減少一台車的使用

同時公立學校的學費也是最便宜的

如果堅持念這裡的話

對財物的影響需要重新評估

我需要精算和試辦一學期看看才行

 

所以今天很適合總檢討

之前有些結論也許不正確

這讓有些問題變得比較簡單

有些問題則變得比以前複雜許多

 

一以虔誠的心

我想這很適合當作這個系列文章的結尾

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

在孩子面前

我們可以將自己的翅膀拆下來

孩子的飛翔是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