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平方公尺= 0.3025坪; 1坪= 3.3058平方公尺

很多人在選購冷氣機的時候,都需要換算自己的空間坪數,然後再對照店家與冷氣機廠商提供的坪數功率建議,選購適當的機型。尤其是這幾天真的是太熱了,新聞媒體說最近有很多人都在看冷氣機和風扇。

如上篇文章我找到的,三菱至少都是四坪起跳,大金則是從三到四坪起跳,我覺得大金的坪數間隔比較密,似乎比較適合台灣的大樓公寓。

我上次買的是專冷型,沒想到這幾年台灣氣候變化太大,冷的時候太冷,熱的時候太熱,所以這次想買的是冷暖型。現在店家也都很貼心,會主動把每小時要花多少塊錢的電費算出來。

為了省錢,我打算讓客餐廳的冷氣機安裝專冷型的就好了,房間才用冷暖型。不知道這樣的作法是否恰當?歡迎大家提供意見。

順便提醒一下,如果大樓有冷氣主機專區是最好的,有些公寓或中古大樓並沒有預留這個空間的話,那就要注意一下室外機的尺寸。如果空間足夠,我覺得購買一對一似乎比較好。一來是價格其實跟一對多是差不多的,再來一對一通常都會附贈基本安裝,含五公尺的管路。管路也是很貴的,像我們家當初用日本進口的高級鋁管,光是這個就多花了兩萬多塊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