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我父母去看新屋,也待了一整個早上,他們覺得滿意,在房子裡吃過中飯之後,我們就回到現住屋吹冷氣睡覺。沒辦法,今天台中市戶外溫度高達攝氏40度,簡直就是熱浪等級了。即使到今天晚上十點多我們看完冷氣回家,台中的戶外溫度也還有接近攝氏40度,所以今天的天氣真的是太恐怖了。真希望颱風往台灣撲過來,這樣至少氣溫就不會那麼熱,也不用怕接下來的幾個月缺水了。

今天晚上我和我內人跑了三個地方做比價評估。分別是全國電子、燦坤和特力屋。我們跟店員討論過之後,再看看價錢,決定看大金冷氣。其實我也非常喜歡三菱冷氣,因為我開渦輪汽車,我知道三菱電機的技術是非常好的,但是只有特力屋才有做三菱電機冷氣機的代理。並且,三菱電機的變頻冷氣機只有變頻冷暖機型、沒有變頻單冷機型。至於價格,還比大金冷氣稍高,尤其是大金冷氣現在又有廣告送超商禮卷的活動。詳見: http://www.airconditioner.com.tw/product/daikin0619.html 。

我家現在使用的是大金冷氣的變頻單冷機種。因為智慧眼的關係,雖然安靜省電,但其實只有一開始會覺得比較冷,等吹了一段時間,大金冷氣就會自動進入省電狀態,溫度還會稍稍提高。我們夫妻倆不是很喜歡這個功能,也許這是大金冷氣安靜省電的原因之一,但是還不是百分百滿意。大金冷氣雖然台售機種多為泰國製造(少部分為日本進口),但是使用起來確實沒有遇到需要維修的問題,品質來講,是很有口碑,我們也覺得滿意。

三菱電機的冷氣機雖然在日本也是一線品牌,可是台灣的代理商似乎不算穩定,目前特力屋代理也才第一年,所以要說能不能放心?我覺得我相信三菱,但是有點擔心代理商的穩定性。不過特力屋還有一個優勢,就是它可以累積點數,然後以九折折扣換購特力屋除了電風扇以外的一般商品。以一般新成屋安裝冷氣經常要花到二十萬元以上來看,大概可以有兩萬點的點數,可以購買價格約兩萬塊錢的店內商品。

我之前是在全國電子購買大金冷氣的。主要原因是當時全國電子正開始推行總統級安裝服務,我們對這個服務還算感到滿意,但也不是百分百,畢竟是包商來家裡做安裝的吧,有些小地方應該還可以更好才對。由於我們對於銅管很要求,採用非常好的進口品質,所以整個弄下來,還多花了兩萬多塊錢的非標準安裝部分的支出。不過今天我向全國電子的服務店員要求多一點的折價,結果店員去查詢過後,告訴我因為我是舊客戶,所以是願意幫忙的,這點倒是有貼心到。跟特力屋另外還有點數比起來,倒也是算差不多的價格。

由於我這幾天都會很忙碌,所以要嘛就趁今天晚上下訂,好讓我內人和我父母直接把冷氣機安裝的事情做好。不過因為時間太晚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內人又提到是否真的要賣掉現住屋的問題。關於這一點,我只好重新把所有可能的情況作分析,也還好我已經向銀行爭取了高額貸款的寬限期,以及事前做好了可進可退的準備,所以我委請我內人再考慮清楚,如果真的要掛賣新屋,我也是完全可以接受。只是無論是否要賣哪一個房子,我只有一個答案,就是我們在處理結束之後,我不會再做任何房屋方面的變動。

所以換屋記錄可能要到此為止了,也說不定的。謝謝大家的收看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