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首先我今天跟園長聊了一下,大概知道幼稚園今年和明年以後的走向。今年大班仍舊會維持舊制,但是明年起,確實大中小班就是都混齡上課,但是在大班下學期的時候,會讓大班生另外找時間上課。簡單地講,還是實現理想與考量實際並重。我覺得這樣還不錯。

再來就是燈具。我今天去找了當初那家燈具行,結果老闆跟我們聊得很愉快。我請他評估幫我們拆燈和安裝的費用,由於我們的兩個房子都是電梯大樓,所以收取兩千塊錢。等於把燈具拆下來,因為是老客戶,所以只收五百塊錢。我是覺得這個價格很合理,至於壓蓋,就讓他到時候看情況加價,我沒有意見。既然這樣,就順便看個吊扇,以及買一盞全新的餐廳主燈。逛了一下,也都有看到滿意的產品。就當我們要下決定的時候,沒想到老闆娘到店裡了,就變成由老闆娘跟我們繼續談。

客氣老實的老闆和精明能幹的老闆娘顯然是個互補的角色。我們跟老闆娘也是聊得愉快,但是老闆娘的業務能力很強,一直說服我們不要移動燈具,應該全數購買新燈具。我們也曾經有過這個想法,但是燈具老實說,至少買個中等以上的美術燈,大概都要幾萬塊錢也是跑不掉的。再加上吊扇必須回新房子量測確定的尺寸,否則怕扇頁的尺寸會不適合,於是我們決定先不下訂,改為再回頭問房仲業代看看。

老實講,要是必須重新購買燈具,那Hola只單純安裝燈泡、IKEA北歐風吊燈方案和傳統燈具行的美術燈方案,這三個方案就會並重了。而且我接下來必須連續上班,這樣我也沒有時間再去弄這些東西,影響的就是水電主任已經離場,我們必須自己再去找水電師傅。我們也有自己認識的水電師傅,只是那又要約時間,還有問行情,總是比較麻煩一些。我這個人很重視專業,該給的行情是一定要給的,所以只要燈具行老闆能做,我多花一點錢都沒有關係。

卡在這樣的選擇題,我們面臨兩難。因為我內人認為這樣乾脆就接受Hola只單純安裝燈泡的方案,這個的好處就是保留建商原來的燈座,改變幅度是最小的。而我認為可以去IKEA買燈或者去燈具行買燈,這樣雖然不能保留建商原來的燈座,可是有個美術燈造型,總是美觀一些,而且也不用怕萬一燈泡突然破裂的風險(這是我自己亂想亂猜的啦,我不知道這個機率有沒有,只是曾經看過日光燈管突然爆炸過,有些怕怕阿)。

老闆娘說的其實也很有道理,所以我決定還是直接找房仲業代過來我家現場看,會比較好下定心意。結果跟房仲業代通過電話,她認為冷氣、燈具和家具如果有保留下來,確實會有加分作用,但如果希望把底價壓低,則價格較貴的冷氣則可以移機搬走沒有關係。在電話裡面我覺得還是不能決定,因此約定等一下請她來我家一趟,讓專業的人來,我想是最好的。

另外在離開燈具行之後,我跑去展示間又找業代聊了兩個鐘頭。還不是這個新聞惹的禍?  http://www.autonet.com.tw/cgi-bin/view.cgi?/news/2009/6/a9060691.ti+a2+a3+a4+a5+b1+/news/2009/6/a9060691+/opt/050001+b3+d6+c1+c2+c3+e1+e2+e3+e5+f1  震撼價149.9萬元!2009年式SAAB 9-3頂級導航版即刻推出 於是我又聊了柴油增壓VS汽油增壓、柴油雙增壓,以及一堆汽車的技術性問題。唉,我欠我內人一台真正的好車阿。現在我買給她的車子也是非常好的進口車,但是性能雖然比國產車好,但是仍舊比不上渦輪壓增的汽車,所以我知道她內心的渴望啦。

有進一步發展,我再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