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逛燈具店逛到比較晚

所以回家就睡覺了

今天凌晨還不到五點鐘

我就起床了

沒想到兒子也接著起床

 

兒子說

有一個人今天早上搬去新家了

我看著他玩著智高

我問說你想趕快搬過去嗎?

兒子點頭

 

其實我昨天早上接到一個任務

就是同業請託我代找人力資源

他告訴我的薪資實在是不高(尤其他的業務量又是非常高)

他表示想找接班的人

這讓我加深了中年職場上的危機感

 

我自認是一個很配合老闆又很認份的協同性工作者

但是工作職場是只講究社會現實的

雖然他不是我的老闆

但是也許有一天就是得自己創業吧

現階段我只想陪伴家人走過高風險期

 

不過工作的事情不能影響到孩子

當然工作是可以改變的

我能接受為了生存而出售房子與車子

人生最悲哀的不是有了什麼或者沒有什麼

而是失去機會、沒有過程、徒留遺憾吧

 

所以我昨天欣賞著新房子的傍晚入夜時分

讚嘆著這個城市不同臉孔的美麗

要我現在把新房子賣掉也甘願

我內人驚訝地問我為什麼

我說因為我已經享受到了、已經可以了

 

愛一個人最重要的不是天長地久的常相廝守

而是一起走過風風雨雨

一個中年男人最大的期待就是另一半能支持他再衝一次

而不是另一半老是提醒他、綁住他、限制他

人生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汲汲於計算著擁有什麼物質

 

我母親從我小時候最常跟我抱怨的

就是他們錯過了一次一生難得遇到一次的機會

所以在物質財富上來講,他們窮了一輩子

我昨天也在MSN告訴我的好朋友

中年男人只剩下衝最後一次而已,想好就好了,不然只剩下遺憾終生了

 

每個男人都有他的人生拼圖

房子、車子、妻子、孩子、事業(金子)

房子、車子和金子其實都是同一件事情,都是物質的

妻子和孩子如果不支持這個男人

那這個男人的人生拼圖是拼不起來的

 

要說物質生活不重要也不太對

畢竟那是生活的硬體(有感情的人是軟體)

我覺得真正的相愛就是你願意陪他去走這輩子

如果你判斷到頭來這個男人可能還是會失敗、甚至會一切的物質都歸零

但是你仍然願意去陪他走這一段,這才是真感情

 

以前我認識了很多名校女生、什麼條件都很好

但是就是很看重物質(當然這沒有什麼錯)

她們願意有樂共享、但不願意有苦同擔

有人有了很多東西,就會害怕失去,這是人性

所以中年以後的想法就是:能夠承擔失敗與失去,肯認賠,那反而才叫做人生

 

成功,講實在的沒有什麼

大成功、小成功,又怎麼樣呢?

有住過好房子、開過好車子,人生享受過了

後來因為失敗而把全部擁有的物質都賣掉

有什麼關係呢?你走過了,不是嗎?

 

我父親只教過我一件事情

那就是要努力、要守分、要穩定

但其實那只是一半的人生

人生要能甘願又服輸地走下坡

才叫做有勇氣、有膽識、有承擔

 

假如一切都歸零,如何?

當然就重新來過就好了

曾經擁有過了就至少沒有遺憾了

幾十年的中古屋加上二手國產車

一樣也是物質生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