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緊張的時刻即將到來,我該為我自己、我內人、孩子們、以及父母準備什麼樣的禮物呢?

我內人損失了一個非常廣大的農作空間、比較大的家事陽台以及一個非常大的客廳,但是,她可以享有重新挑選家具與安排配置的扮家家酒樂趣,這裡面就有千變萬化的可能性正等待著她,我相信她已經有點躍躍欲試了。其實,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這是我們第一次以孩子為出發點去裝扮的房子,而不是以我們自己為出發點去安排的房子。

孩子們將可以獲得更大的房間,並且正式獲得房間擺設的自主權,同時還多了兩個他們作品專屬的展示牆面。他們也將獲得兒童遊戲室,以及隨時可以跟爸爸媽媽一起去游泳和泡Spa的機會。他們可以更自由從容地上下車,而不用擔心有任何汽車廢氣讓空氣變髒,附近的交通更安全。

父母親損失了打撞球的休閒便利,但是得到一個更大的房間,同時他們將可以在窗邊與床上欣賞窗外風景。往左邊看出去的風景是公園綠意,往右邊看出去的風景是城市夜景。這裡的公園有更多的園遊會活動,同時這裡的大賣場每天早上都有冷氣可以吹、又可以參與免費試吃。這附近還有二十四小時清粥小菜中式餐館,比台北市的復興南路更方便。

我給我自己準備了終於可以緊鄰著並排停車的樂趣,我一向對這個很有潔癖。同時我獲得更多運動的機會,特別是在游泳的時候可以蹬牆漂浮。往上提升的社區標識形象以及更周全的樓管警衛人員服務,讓居住的生活品質升級。雖然,取而代之的是沈重的貸款負荷,但是這是必然的代價。

人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嬰幼兒 ─ 幼稚園 ─ 國小 ─ 國中 ─ 高中 ─ (考機車駕照 ─ 買機車) ─ 大學 ─ (汽車駕訓班) ─ 交女朋友 ─ (當兵) ─ 租房子 ─ 工作 ─ (提親 ─ 結婚) ─ 換工作或職位(已經有工作經驗了,可以獨當一面) ─ 買房子(首購) ─ 買汽車 ─ 生子 ─ 換大一點或好一點的汽車(換車) ─ 再換工作 ─ 孩子上學 ─ 換大一點或好一點的房屋 ─ 等孩子長大 ─ 醫療需求(再換屋需求?) ─ 退休養老(?)...

以上是舉例,我想很多人大概都是這樣的順序吧,頂多就是有些人生事件可能稍微提前或延後。買車換車、買屋換屋,這是人生的常態。聽說台灣人平均會買三台車以上,每台車大概開五到七年而已,我想很多人都是結婚或首購房屋的時候,順利買了自己的第一輛車子。而房子也是平均都會換過一到兩次,也就是:先當首購族,過幾年之後,孩子比較大了,首購房屋的空間不夠用了,就可能會考慮換比較大的房子,而當上了換屋族。

人生喔,還是要過活的,務實一點比較好吧。(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