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到赤壁了

來寫寫赤壁的觀後感:

 

1.演員挑選得不好

最糟糕的就是關羽和張飛,完全沒有武功蓋世的男子氣概,更不像是一個統帥

劉備變成一個年紀很大的老好人,一點都不奸,也沒有權謀,更不聰明

飾演周瑜的梁朝偉太文了,不像是當軍人的人,沒有氣勢,不夠武

 

演員演得比較好、又能適得其份的:

飾演諸葛亮的金城武、飾演小喬的林志玲、以及飾演曹操的張豐毅

這三個人演得最成功

其他像是甘興與趙子龍也都演得很不錯!

 

2.戰爭場面浩大,但仍有滿城盡是黃金甲的弊病

不知道中國大陸這幾年是不是都流行張藝謀的拍攝手法

就是:講究排場、穿著、顏色、極致的感官饗宴..

可是內容呢?內涵呢?內心戲呢?

我很喜歡吳宇森的電影,可是赤壁的前半段的打戰只讓我想到張藝謀

只會讓我想到周杰倫的滿城盡是黃金甲

 

我不是不喜歡,可是這種拍攝手法過於強調畫面

容易變成膩了的東西,會想快轉跳過,反正就只是戰爭場面而已

 

3.林志玲和梁朝偉的床戲

林志玲與梁朝偉的內心戲反而是這部片比較有著墨的地方

不像梁朝偉和金城武只用一個彈琴知心來帶過

林志玲露胸(半球)不露點的床戲,雖然比色戒的開放尺度來得保守

可是仍讓我覺得她是一個很敬業的演員

 

我覺得憑良心講,這部片沒有林志玲的話,就不好看

因為到了結尾,還是沒有帶到赤壁之戰的場面,就只有看到滿江的船隻而已

而演員又有太多演不出神、力量不到位的問題

跟歷史故事裡這些人物的形象已經差距太大了

這讓期待看到智仁勇的我感到失望

 

如果可以重拍,我覺得演員的氣勢要重新訓練

有些角色可能需要更換

如果梁朝偉能改成飾演諸葛亮,應該會好得多

讓周潤發來飾演周瑜,應該會比滿城盡是黃金甲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